沉岢

脾气不好,一点就爆

逃离 5【奇异铁】

普通人设定,医生×军火商,索马里内战背景

确认关系后两人的生活与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Stephen兢兢业业做他的医生,Tony用不太稳定的网络联络Rhodes,在病人多的时候出来搭把手。两人之间多了心照不宣,一个眼神的交流都能碰撞出火花,在午夜里星火燎原。

Rhodes回过Tony的邮件,他感恩上帝Tony依然还活着,隔着屏幕Tony都能想象的到他的老哥们在闭上眼睛双手抱拳放在嘴边的虔诚模样。Rhodes不解Tony让他隐瞒自己活着的消息,在回信里破口大骂他的自作主张,狂妄自大,但他还是照做了,还做得很好。现在全世界的报纸上他Tony Stark的消息都是失踪许久疑似死亡。Tony看着回信上的粗口露出笑容,有Rhodes这样老妈子一般任劳任怨帮他擦屁股的朋友,虽然人也跟老妈子一样爱操心还啰嗦,他这一辈子也就够了。Rhodes还查到了当初袭击车队的应该就是ICU,他千叮咛万嘱咐让Tony老老实实待在医院里,身处龙潭虎穴,别跟在纽约似的到处招蜂引蝶。现在ICU封锁了所有进入Kismaayo的道路,甚至在乡间小道上都设置了岗哨,救援进不来。他们正在联合政府军,准备在恰当的时机进行反攻,夺回Jubbaland,等那个时候他会带人把他救出去。

Stark刚洗完澡,头发上还带着水珠,他用毛巾随意的擦了两把就开始对付面前那台配置不高的电脑。战争毁坏了基站和电缆,信号一直不稳定,他终于调试好了网络,等待Rhodes的回信。

去信是ICU闯入医院的当晚发出的。怕Rhodes担心,Tony隐去了白天的惊险遭遇,只说自己偶然看到ICU配置了HT50,他想让Rhodes查查ICU是否还持有其他stark工业生产的武器。他心里其实已经明了事实,只是不愿也不敢去承认。他抱着那唯一一点希望,或许那些枪支是他们俘获的。

他抱着手臂窝在椅子靠背里,眼睛紧盯着屏幕上不定转动的缓冲的圆圈,手指下意识在上臂上敲打。等了许久终于加载成功,内容是一些图片,他一张一张浏览,除了HT50 ,还有榴弹发射器,精确制导炸弹,甚至还有他来索马里实验的Jericho导弹。他手指颤抖着把页面拉到最底,Rhodes说他已经派人开始私下调查了,他说Tony你不要自责。

他怎么可能不自责,他开发制造的用来保卫和平的东西成了加剧混乱局势的工具,他对此还一无所知!他觉得天旋地转,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开始倒流,他的脸上出现一阵痛苦的痉挛,眼里满是无力的绝望。

“发生什么了Tony?”Stephen走进卧室,他拿起搭在靠背上的毛巾给Tony擦头发。Tony抓住他的手,把毛巾扯下来盖住脸。

“你看一下Rhodes的回件。”

“这是ICU的武器?我对这个不是很懂,不过它们看起来很先进。”

“是的,它们不止先进,还有巨大的杀伤力,这是stark工业的军工产品最大优点。就是他们帮助ICU攻下了Jubbaland,让几天前的医院陷入危险。而我却对此一无所知!”

Stephen感受的到Tony的愤怒,毛巾下露出的脖子通红,血管狰狞的凸起,每一个音节都被牙齿咬碎了。他摘掉盖在Tony脸上的毛巾,把他的头揽在自己怀里。

“这不是你的错Tony,就算没有这些武器战争也不会就此消失,这不怪你,你什么都不知道。”

“可他们加速了战争,增加了伤亡!这是事实!我从前真是个混蛋,无数人质疑我加剧国际紧张局势,发战争财,我只觉得他们迂腐愚蠢,满嘴的仁义道德都是为了政治斗争的漂亮说辞。我坚信只有拥有强大的军力才能获得真正的和平。但现在看来愚蠢的是我。

“Howard还在时就说我不着调,说我空有一个天才的大脑却根本不知道怎么使用。现在看来他说的是对的,我真的狂妄自大又愚不可及,自以为自己能掌握一切。我年轻时妄图逃离Howard的控制,妄图挑战他的权威,到头来,我只是在模仿他的行为,继续他的工作,我甚至都没有思考过我这么做的原因,我自以为比他高明,其实我一败涂地。我真的不着调,他一定对我失望极了。

“是我妄自尊大,是我幼稚可笑。我根本就不明白武器只是工具,所有的关键是人心。我的脑海里甚至没有出现过邪恶的人掌握最强大的火力这个假设,或者即使出现过也被我愚蠢的大脑抛到角落。这一段时间我自己经历了生死,也眼见太多因战争而受难的无辜人民,我知道我错了,错的很离谱。你说我是军火商,你说的对Stephen。我他妈的就是军火商,刽子手,我是罪人Stephen,我有罪。”

Stephen的睡衣被濡湿,他从未见过如此脆弱的Tony。他就坐在那里,泪眼朦胧,言语混乱,几近崩溃。他自责他懊恼他悔恨,他把他的内里一点一点捞出来,血肉模糊的摊在你的面前。他心疼Tony,他太过单纯直率,人生信条一朝被毁的打击太大。他又何尝没有经历过这种撕心裂肺的痛苦,他想起自己当初带着满身的颓唐忧郁自我贬损自我怀疑,逃难般来到索马里的情景,当时的他甚至希望死在索马里的连天炮火中。他太能理解此刻Tony的歇斯底里和痛不欲生。他收紧手臂,低头亲吻Tony的头发。

“Tony,对不起,我要为我从前的刻板印象道歉。你善良,勇敢,有担当,但这不是你把责任都揽到你自己身上的理由,这并不都是你的错。时间会证明一切Tony,不要太自责了,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都还能够补救。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Stephen就这样一直抱着Tony,被濡湿的睡衣逐渐被体温烘干。他知道Tony Stark远比他想象的坚强。他望着窗外的万里星空,明天的Kismaayo一定会是个好天气。

T.B.C

----------------------------------------------
迟到的更新抱歉,终于快要完结了!下一章让他们两个全乎个的回纽约!

日常求小心心和评论,爱你们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47)
©沉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