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岢

脾气不好,一点就爆

Heliodor【铁罐生贺 奇异铁】

529铁罐生日快乐哦

没有外星人入侵地球也没有异空间力量的滋扰,在stark大厦的家庭套房客厅内,Tony Stark和Stephen Strange享受着难得的平静夜晚。

“Stephen你来看看这个。”Tony Stark把pad递给Stephenstrange,页面停留在一个奢侈品购物网站,两颗被一圈碎钻环绕的金绿色宝石袖扣闪闪发光。

“金绿柱石,铍铝硅酸盐矿物,摩斯硬度7.5,并不是什么稀有的宝石,收藏价值也不高,同种类矿物我更推荐祖母绿。如果你真的喜欢,黄绿宝石也许更加适合你,更强的硬度和更高的折射率,它更适合被做成首饰。”虽然过去很多年,但上流社会没用的知识还留在strange的脑子里,粗浅的宝石鉴定知识是无趣的迎来送往间的必备,他相信stark只会比他更了解这些华而不实的硅酸盐晶体。

“Stephen,有没有人说过你自大又无趣,你前半辈子精湛的医术大概得益于你因性格问题而稀少的人际交往。”Tony stark倒在沙发靠背上,带着一脸揶揄的坏笑。“而且这种被你贬的一无是处的愚蠢的石头像极了你的眼睛。”

不同于人前和冷静自持优雅得体,Tony Stark私下里会展露出孩子的顽劣,他会悄无声息的设置一些小陷阱,然后在你掉进去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大声嘲笑你,但这并不会令人讨厌。含着金汤勺出生的stark,好像理所应当的具有上流社会的恶劣特质。狂妄,乖张,放纵,神经质……这些宛如毒药性格却融入智慧,正义感,责任心,大局观……塑造出一个更加生动的,让人又爱又恨欲罢不能的Tony Stark。很显然,这位亿万富翁,天才,科学家,花花公子,慈善家充分的知晓这是自己独一无二的魅力,并以此在他人愤怒的边缘疯狂的撩拨。

“你要相信医生的眼睛远比这石头宝贵的多。”Stephen抱起作恶的顽童,吻上了他上扬的嘴角。

人人都爱Tony Stark。对于Stephen来说,爱上Tony Stark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在之前,他也曾拥有过其他的感情,但他更愿意称之为关系。顶尖的神经外科医生对大脑的反应太过熟悉,而所谓的怦然心动在他看来不过是身体在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的共同作用下的机械反应,更加高级的巴普洛夫的狗。抛开道德,两个人的水乳交融不过是满足欲望的互取所需。一切都可以用科学来进行解释,包括人的感情。如果不是那场颠覆人生的车祸,也许他还在和不同的人去践行这套“科学”的爱情理论。但在卡玛泰姬,一切的经历使他前半生的认知崩塌,也让他直面自己的狭隘,骄傲,狂妄自大。自己不明白的太多太多,其中当然包括感情。

忙碌的工作和巨大的责任让法师无暇顾及自己的个人问题,就在他以为这辈子都要孤独终老的时候,TonyStark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出现在被浩克砸了一个大洞的圣所,纽约的风穿过破洞吹进古老的圣所,也吹动了Stephen Strange尘封已久的心。他们两个太过于相似,看似强硬的外壳包裹着最柔软的灵魂。在泰坦的那14000605次里充满stark的身影,或是受伤,或是死亡。他惊异于Stark的勇敢和无畏,心疼Stark的以卵击石自我牺牲,他拥有的只是凡胎肉体,灵魂却闪耀着类似于神祗的光芒。从Stark变成Tony是自然而然,在无数时间里眼神的交汇才成就这一刻的一见倾心,对于时间来说没有什么是偶然,Stephen Strange和Tony Stark的爱情早已是命中注定。

温存过后,Tony已经熟睡,褪去一身的武装,柔软的像个新生儿。Stephen倾身吻了吻他的额头,他睫毛微微颤动,嘟囔着翻了个身。没有什么比恋人安睡在身旁更熨帖的事了,Stephen给恋人掖好被角,抚摸他顺滑的头发。床头柜上的闹钟散发着柔柔的荧光,他看了眼上面的日期,恍然间意识到Tony的生日快要到了。

忘却时间对于stephen strange来说太过平常,成为至尊法师,守护阿戈摩托之眼保护地球免受其他空间的攻击,这个艰巨的任务迫使Stephen Strange在不同的时间线内穿梭,而时间的正常流逝对他多少已经丧失了意义。但他对于差点忘记Tony的生日有些自责,出于补偿的心,更出于爱,他决定准备一个生日礼物。给Tony准备礼物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他挑剔,毒舌,而且在物质上好像什么都不缺,而毫无经济价值的物品Stephen自己是拿不出手的,虽然这纯属还未清除的曾经身处上流社会的毫无意义的自尊心。

困扰间,他突然想起让他和Tony打起嘴官司的那两颗袖扣。打开页面仔细观察,千禧枕垫型切割的两颗品相上佳的金绿柱石,浅绿的基底色调带着柔和的金色,清晰透明,在光照下整颗宝石宛如盛开的烟花,魔幻诱人。四周围绕着细碎的天然钻石,反射的微光和宝石相互映衬。他们一起被镶嵌在银色的铂金底座上,低调的张扬。Tony说这袖扣像他的眼睛,Stephen却没多少同感,在他看来人的眼球怎么都跟无机质的石头扯不上关系,硬要说像,可能他这个袖扣的颜色是他见过的最类似于自己的眼睛的。他更愿意把他理解成这是Tony对他眼睛的赞美,毕竟他的恋人总是不那么坦率。但这应该会成为最合适的礼物,Stephen不介意甚至很乐意看到恋人把他的“眼睛”带在身上,这听起来非常浪漫。

像是一个巨大的矛盾综合体,StephenStrange是个冷静理智且极度现实的人,但他从也不否认自己具有浪漫主义情怀,并一直在践行属于自己的浪漫。无论是在紧急的手术抢救中听音乐还是在非死即生的战斗中化身为蝶,甚至异想天开的把阿戈摩托之眼伪造成星星藏在天幕中。他的浪漫总是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异样的迷人,如同他的姓氏。

但浪漫并不能减少物质带来的负担。优质的用料和做工意味着高昂的价格,Stephen毫不意外的在价格一栏看到了3685美元这个数字,这还要感谢金绿柱石并不是那么稀有珍贵的宝石。对于以前的Doctor Stephen Strange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但对于现在的魔术与秘法大师StephenStrange算得上是天文数字。他按住自己跳动的额角陷入思考。

古老的东方谚语说过:车到山前必有路。他最终还是找到的解决办法。因现代社会人们无聊的猎奇心理,曾因日夜监控异空间攻击而疲惫的Stephen Strange,现在奔波于各种场合进行魔法甚至非魔法表演,还收获了来自王的疯狂的嘲笑。同时也需要感谢这些无聊的人们,他终于凑齐了购买这对宝石袖扣的钱。

五月二十九日早晨,当Stephen Strange将装有袖扣的绒布盒子放在Tony枕边的时候他才刚刚睁开眼睛,他顶着乱翘的头发,棕色的双眸还带着朦胧的睡意。他伸出手环住Stephen的脖子,交换了一个干燥而柔软的吻。吻毕,Stephen用手指顺了顺他的乱发,笑的柔软而多情。

“生日快乐,Tony。”

TonyStark这才瞥见一边的礼物,他换上了平时那副漫不经心的微笑表情,但眼睛里惊喜和感动却藏不住。

“我以为我会错过来自忙碌的医生的生日礼物。”

“你的自大又无趣的医生曾经也是个疲于应付上流社会虚假人情场的家伙。”

Tony看着Stephen狡黠的笑容,心情十分愉悦。Stephen在这一点上是个优秀的恋人,他永远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也明白如何让谈话更加愉快。他打开绒布盒子,两颗金绿色的宝石袖扣就静静的躺在里面。Tony没想到自己的一句玩笑话让Stephen这么上心,他必须承认自己是感动的,但当他看到对面充满期待的眼神,孩子般的顽劣又涌上心头。他啪的一声合上盒子,把它扔在一边。

“金绿柱石,铍铝硅酸盐矿物,摩斯硬度7.5,并不是什么稀有的宝石,收藏价值也不高,同种类矿物不如祖母绿。同色系矿石稀有的黄绿宝石也许更加适合我。Stephen,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金绿柱石,Heliodor,意为太阳的礼物,坚硬而又韧性,寓意着忠贞不屈的爱情。”他的脸慢慢靠近Tony直到两人鼻尖碰上鼻尖,这迫使恋人棕色的眸子注视他的双眼。

“而且它像极了我的眼睛。Tony,这是你说的。”

-------------------------------------------------------------

我真的尽力了,其实这种描写手法是我第一次尝试,我之前的文章多是进行有大量情节和逻辑走向的剧情描写或者是轻松的流水账。我写的真的挺累的但是好像也没有达到我预期的效果。

但这一篇文章的诞生我要感谢群里的小伙伴。5月27号晚上散步的时候突然想到BC的眼睛真的跟宝石一样好看,刚好529是铁罐生日想以此为梗搞个生贺。在群里和其他太太讨论到底什么宝石比较适合,有人提到祖母绿,我去查了一下,发现了同种类的金绿柱石,但没有最终敲定,群里一个画图的太太还特地私信我榍石,我进行了比较,我们还看了黄绿宝石等其他金绿色的石头。我考虑了摩斯硬度,比重,折射率,晶体形态等乱七八糟的因素,也花费了不少的时间查阅资料最终确定了金绿柱石。我最近在重温神夏,第三季第一集有夏洛克被送袖扣做破案礼物的情节,我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决定使用袖扣作为礼物,开玩笑说史传奇先生把跟自己眼睛颜色差不多的宝石袖扣送给铁罐真是够自恋,我喜欢。群里的其他太太还说史传奇为了买礼物怕是要捏一堆气球。这个梗也出现在沙雕日常5,拯救了我即将枯竭的脑洞。我在奇异铁这里是个新人,真的很感谢参与讨论的小伙伴们,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多。但出来的效果感觉有些对不起之前花费的时间。希望大家多多包容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