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岢

脾气不好,一点就爆

逃离 番外(完整)【奇异铁】

之前发过上,因为时间有点久了而且莫名其妙被屏蔽,我这次一起贴出来,6300+,有部分修改,影响不大,看过上的直接从6开始往下看就行了,爱你们哦,七夕快乐。

1

Tony Stark生还回国,Tony Stark关闭Stark工业武器开发部。这两个消息在本月这个非选举月,美国和各国外交关系还算平和的日子里毫无疑问是头条中的头条。不论是传统纸媒,电视,还是网络,铺天盖地全是Tony的半身照。“Tony Stark,真正的和平主义者”、“虚伪的军工业制造商”、“Tony Stark任性妄为,SI面临破产危机”……或褒或贬,人们乐得在乏味的都市生活之余发表一通自己的看法,而Tony或真或假的家族史和风流韵事已经在有些小报上像小说一样连载。

引起舆论爆炸的主人公此刻正顶着一头乱发躺在沙发上吃三明治,面前的电视机里正在播放一档大热的脱口秀,男主持人用扭曲的类比和毫不客气的讽刺评述着Tony Stark和他的SI。Tony随着男主人夸张的表情和动作跟观众一起哈哈大笑,酱沾了满手,面包屑撒了一沙发。

“Tony,我说了多少遍不要躺在沙发上吃东西!”

医生从厚厚的医学专著里抬起头,沙发上毫无形象的Tony和他身边的面包屑让他有些头痛。他叹了口气,放下书来清理这一片狼藉。

2

回国以后Tony就邀请他来Stark大厦同住,他欣然接受。这里离他供职的医院更近,更不必说他根本没有和Tony分开的打算,而Stark大厦无论是物质条件、安保还是实验设施都比他的单身公寓要好上百倍。很快,他的衣服就占领Tony的一半衣柜,餐桌床头随处可见厚的吓人的医学专著。他们毫无障碍的融入了彼此的生活,就像是红茶和甜点,毫无关联却无比配伍。他们继续着和在索马里时差不多的相处模式,从不过多过问对方的工作,只在万家灯火之时,在厨房里交换一个充满烟火气息的拥抱和一个柔软的吻。他们给予对方最大的信任和尊重,也在需要时付出自己全部的支持和温柔。

“嘿Stephen,他说我其实早就死了,现在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其实是个演员。他可真有想象力。”Tony抽了张纸巾去擦手上的酱汁随手扔在茶几上,“他给了我新的职业方向,我长得可不比那些好莱坞明星差。”

 “且不说鼎鼎大名的TonyStark要演戏是个多可怕的消息,我想,也没有哪个导演能受得了整天邋里邋遢,在沙发上吃零食还乱丢垃圾的演员。”Stephen认命的把纸团扔进垃圾桶,这段时间安全平稳的同居生活让他见识了更多Tony的富家子弟可爱的(在他看来)通病。

“哦Stephen,每次你跟我讲这些毫无意义的规矩的时候我都觉得你的魅力在直线下降。”Tony挑了挑眉,还装模作样的耷拉下嘴角。

Stephen抱着手臂望着撒娇的Tony,脸上是掩藏不住的宠溺笑容。“哦是吗,可是无论你怎么邋遢怎么偷懒怎么耍小脾气,我都觉得你光芒万丈。”

“我的天,Stephen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酸。”Tony仰面倒在沙发上,他伸出手盖住额头和眼睛,却遮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

医生笑着帮Tony擦掉了粘在嘴角的酱汁,还轻轻捏了捏他泛红的耳尖。他把垃圾收拾干净,又回到书桌前,继续他被打断的阅读。

3

ObadiahStan来的时候他们刚吃完晚饭,只剩下残羹冷炙的碗碟就摆在桌面上,桌子两边相对坐着的两人正准备以猜拳游戏决定今天的洗碗选手。恋爱使两个外表成熟荣誉傍身的男人每次凑到一起都无比的幼稚,亲热和宠爱把平淡的日子熬成一锅糖水,咕嘟咕嘟冒着甜蜜的气泡。

“我好像打扰到你们了,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Obadiah 交叉双腿依靠着墙壁,给了Tony一个调侃的笑容。

“哦Obie你就别跟我开玩笑了。”Tony朝他耸耸肩,他做了个请的手势,径直走向沙发坐下。他知道Obadiah此刻造访必然是有事相商。和外界猜测差不多,他关闭武器开发部给Stark工业确实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这些天他也因此焦头烂额。Obadiah也收起轻松的表情,在Tony身边落座。

Stephen见两人坐定,便把碗筷收拾了去厨房。这是SI内部的事情,他应该回避。尽管SI的事情Tony未曾对他有所隐瞒。

“Tony,咱们慢慢来好吗,我知道你的急切,但这确实有些不切实际。”

“我知道这很困难,但我必须这么做。这次死里逃生,我开始明白我可以给这个世界提供更多,而不是只将他炸掉,这太不负责了。”Tony深深的看了Obadiah一眼,“我需要你的帮助。”

Obadiah迎着Tony的目光,良久,叹了口气,他轻轻拍了拍Tony的肩膀,“well,谢天谢地我总算是摆平了董事会的老家伙们,但我不知道还能支持多久。”

“他们提了什么要求。”商人们看重的永远只是自身的利益,此次股东们损失颇重,尤其是这些持股比例很高的董事们,如若没有好处,他们不会这么轻易妥协。这一点Tony很明白。

“他们要你一个月内弥补关闭武器开发部造成的损失。”Obadiah拿出董事会的决议递给他, “Tony,毕竟你的突然决定让SI的股票跌了40%,你明白这个损失有多重,我无法责怪他们目光短浅,因为我也很慌乱。你父亲去世的时候把你交给我,你就像我自己的孩子,我希望我是你的支撑,你的后盾。现在这个局面,我希望你明白我尽力了。但你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我不清楚他们接下来会做什么。”

Tony仔细翻看那几页薄薄的纸,Obadiah确实尽他所能做到了最好。这是董事会的最后通牒,他已经没有退路了。他抬起头,给了这个依然身体康健精神矍铄的老人一个拥抱。

“真的非常感谢你Obie,真的。”

4

对于Stark工业的现状,Tony并不是他表现出来的那般云淡风轻。SI是Howard一手建立起来的工业帝国,是他年轻时迫不得已接手的烫手山芋,他厌恶SI给予自己的压力和束缚,但他又享受着SI带来的财富和地位,他也必须扛起相应的责任。现在他的父亲不在了,他断不能让SI在自己手里衰败。内部还有大量的员工要养家糊口,他无法放任他们因为自己的决策而陷入困窘的生活。

他并不是毫无打算,从索马里回来以后,他就和Stephen一起投入了机器人精确手术系统的开发,他负责机械研发部分,Stephen提供专业医学支撑。他在索马里见到了太多伤者,他们因为战乱流离失所,毫无保障。他们眼睛里透露出对生的渴望如同一柄柄利刃直插在Tony的心里,让他痛不欲生。从军火到手术机器人,这不只是赎罪,更是新生。

现存的手术机器人适用范围相对较窄,因为大部分动作还是要靠医生通过控制台实施,精度并没有完全达到预期的效果。他想制造的是一台能适用于大多数外科手术,创面更小,精确度更高,减少医生常规操作的更智能的系统。患者能减少身体的创伤和手术本身的伤害,医生能从繁重而精密的手部操作中脱离,获得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病例,而Stark工业也能因为这个崭新的系统获得巨额利润以弥补失去武器开发部的损失。

常规的机械设计和操作系统的改良进步是他的新仪器的竞争优势,但背地里,Tony还有更长远的打算,他力图在后期,将这个手术系统打造成一个完全由人工智能操控,人类医生承担辅助操作的更加精准有效率的系统。这将是一场医疗界的革命,

Tony把系统命名为Jarvis,这个人工智能的雏形已经悄悄覆盖了Stark大厦的整个生活区域。他一直声称这只是“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的缩写,Stephen没有戳穿这是和他父母合照摆在一起的照片上那个老人的名字。

6

在Stephen看来Tony太过于心口不一,他有一颗赤诚的心,里面装着所有的人,恨不得把自己的一切都拱手相送,但面上却是一副毫不在意、放肆乖张的模样。他爱Tony,尊重Tony,他能感受到Tony内在的热情和真诚,但其他人只会毫无顾忌的攻击Tony外在的狂妄自大冷漠无情。因为Tony别扭的性格,这么多年来他受到的误解和委屈,Stephen都能想象得到。他每每注视着认真工作的Tony,只觉得无比的心疼。但一想到能独占这么一个良人,他心里又升腾起一丝扭曲的快感。

除了上班,他们两人更多的共处时间都在Tony的实验室里。Stephen本担心这个医学门外汉会使手术系统的开发变得只是理论完美但缺乏实用性,但在一次合作以后他就完全打消了顾虑。他惊疑于Tony的天赋和才能,每次他提出观点,总能收到Tony令人惊喜的反馈。他享受这种知识迅疾互通交换带来的快感,每次思想的碰撞激起的火花都美的让他沉迷。

实验室的忙碌工作不再疲惫枯燥,事实上,这个短期限内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更像是他们逃离现实生活压力和困窘的乌托邦。这几间不大的实验室把外界的暴风骤雨全部隔绝,他们在这里能毫无顾忌的分享哪怕的一点点技术突破带来的喜悦,在失败时相互支撑。新生的Jarvis在不断的学习成长,它偶尔会在实验中插话,它的每次发言都会让两个男人惊喜,还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温情和自豪。

7

Stephen走出浴室时Tony正坐在床上打电话。他又没有吹头发,发尾还在滴水,肩膀上的睡衣被晕出一块块深色。Stephen拿了条干毛巾在Tony身边坐下,Tony顺势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靠在他怀里,他没有避开Stephen的意思,继续进行着通话。

“对,进入公司主机,我要这一年所有的出货资料,他们可能被放在了隐藏盘里,你从小编号开始找。嗯,找到了尽快给我,记得隐藏你的路径。”

“对与ICU的军火交易看来是有眉目了。”电话挂断,Stephen轻柔的擦拭着Tony的头发。怀里的男人闭上眼睛,展露出化不开的疲倦。

“是啊,我暗地里调查了这么久,总也要出点成绩不是吗。”

“那你拿到这些资料以后打算怎么办?”

“公司有黑幕交易,我要阻止他们,必须有人为此负责。头有些痛,你帮我按一下,对,就是那里。”

“我想,洗完澡及时吹干头发这件事应该占用不了多少你天才的大脑内存。”

“这不是有你吗Stephen。”Tony睁开眼睛,带着狡黠又讨好的笑容看着Stephen,他的爱人此刻的表情却并不是他想象的轻松,“你想说什么就说吧,虽然我大概能猜到内容。”

“Tony,我相信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你可能面临的困难和危险,我没有立场也不会阻止你管理你的公司,但我希望你能更谨慎一些,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在你身后。”

Tony明白Stephen的担心,他很庆幸自己所有的决定都能得到Stephen的尊重和理解。他抬起上身,亲吻恋人的下巴,精心修剪的胡子擦过嘴唇,毛茸茸的痒。

“没事的Stephen,我会注意的。”

8

医生的生活注定是忙碌的,Stephen又被排了两场大手术。在餐桌上,他半真半假的跟Tony抱怨着,耷拉着眉眼像是一只大猫。Tony明白这是他难得的撒娇,主动送上两个真材实料的吻,对方果然心满意足的拎着公文包上班去了。

“老流氓。”他用手按了按有些红肿的嘴唇,笑容却不自觉爬上眼角。他今天不比Stephen闲暇。手术机器人上市推广是时间越发迫近,他需要对整个系统进行调试和测验。

Tony把最后一口面包扔进嘴里,刚想起身,却突然周身麻痹。

“放轻松,我的孩子,深呼吸。你应该记得整个小东西吧。”Obadiah Stan从Tony身后走出来,他手里是拿着一只小小的电子仪器。“电子麻痹器,能麻痹人体15-20分钟,这是我三年前的发明。可惜了,政府没批准生产,说什么违反人道主义,其实,很多地方都用得上暂时性麻痹。”

Tony瘫倒在椅子上,他试着移动自己的身体,却是徒劳。他努力转动自己的眼球盯着Obadiah。他自从受到内部邮件就知道Obadiah会下手,没想到他行动的这么快。这个像自己父亲一样的长辈为了利益与极端组织合作,甚至想要了自己的命,Tony这些天还没能完全消化这件令人震惊的事情,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愤怒还是该悲伤。他还没想到该怎么和Obadiah摊牌,怎么处理这位老人,他就已经来了。而且看起来事情好像不会如他所愿。他撇了一眼天花板,那里有橙光一闪而过。

“我想你应该知道了所有的事情。你隐藏了侵入路径,但被我发觉了。你始终是太天真了Tony,我一直在等,可你迟迟都没有动作,那么,就让我先来找你吧。”

Obadiah在Tony对面坐下,他身体前倾,用手肘撑在腿上,手里把玩着电子麻痹器。“你不要用这么复杂的眼神看着我,Tony,在我下令暗杀你的时候,我也担心自己杀掉的是一直会下金蛋的鸡。但是,真的太神奇了。你瞧,你活下来了,这都是命,这注定了你要下最后一只金蛋。我知道,你和那个医生研发的手术机器人已经快完成了,剩下的事情你就放心交给我吧,它在我手里会获得巨大的成功。”

“你……做梦……”Tony把全身的力量集中到口腔,他额头青筋暴起,眼睛开始充血。

“哇Tony,你真是了不起,被暂时性麻痹的人还能说话的,你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你创造了手术机器人是不假,但你真的以为是你的创意,它就一定归你吗?你父亲当年为我们造原子弹,如果他也像你一样自私,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自……私……,你才是……最……自私的!”

“你有什么立场指责我?!”Obadiah暴起,他一把捏住Tony的下颚,眼底的阴狠直射在Tony脸上,“三十年来,我一直都在辅佐你,我建立了公司,你每日流连酒场伶仃大醉泡妞鬼混,我跟在你后面不停地帮你擦屁股,到最后却啥也没捞到!现在没有人能阻止我,尤其是你!我知道你的实验室有最高权限我进不去,所以,你还能多活一段时间。你最好配合一点,少给我耍花样。”

Obadiah把Tony从椅子上拉起来,他扯着Tony的手臂拖着他往实验室走,Tony试图压低自己的重心尽量让Obadiah走得慢一些,但这个老人的身体素质似乎比Tony还要好。他感觉自己的手臂快要和身体脱节,在拖行中,鞋早就脱离,光脚在地毯上摩擦,腿不断与家具和台阶碰撞,火辣辣的疼。他知道麻痹效果正在逐渐消退,他用力想站起来,但被Obadiah发觉,又按下了按钮。

“我说过,你少给我耍花样。”他一拳打在Tony的腹部,五脏六腑瞬间受到冲击仿佛都要错位,胃里内容物顺着食道往上翻涌。Tony被再次麻痹,连一个痛苦的表情都做不出。前面就是实验室大门,只要有Tony的虹膜和指纹,Obadiah Stan就能进入,获得他和Stephen创造的一切。

天花板的橙光又闪了一下,Tony放弃了挣扎,他任由Obadiah拖着,身体与地板摩擦。大门就在眼前,Obadiah把Tony拉起来,他正要把Tony的手指放上去验证,身侧的墙壁嵌入了一颗子弹。

“Obadiah Stan,我现在命令你把Tony放开。”Rhodes带着三个心腹手下就在房间一角,他们的枪管都指着Obadiah。终于赶上了。

“你凭什么命令我!你放下枪,不然我就要了Tony Stark的命!看是你的枪快还是我的枪快!大不了同归于尽!”Obadiah Stan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只袖珍手枪,枪口正抵着Tony的太阳穴。

Tony动弹不得无法自救,双方就这样隔着几米的距离对峙着,谁也不敢轻举妄动。室内的空气都带上浓浓的火药味,一点火星就能爆炸。突然一颗子弹从另一方向飞来击中Obadiah的后背,Rhodes和士兵趁着老人的瞬间的惊愕立刻冲过来卸了他的手枪。

StephenStrange从房间另一侧冲出来,手里拿着那把金红相间的手枪。他拦腰抱起瘫倒在地板上的Tony,环抱他的手在微微颤抖。Stephen冲着Rhodes点了点头,抱着Tony径直离开。Rhodes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两人让了路。他和士兵们带走了中枪的老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如果他还撑得下去的话。

9

Tony被Stephen轻轻放在床上。他脱掉Tony的衣服,一寸一寸细致的检查他的身体。医生的脸色苍白,用发胶抹的一丝不苟的头发也乱了,几缕发丝在垂在前额,脆弱的在空中摇晃。这与刚才冷静开枪的男人判若两人。

“Stephen,我没事了,别担心。”Tony渐渐开始恢复,他用还有些麻木的手碰了碰医生的胳膊。

医生阴沉着脸,赌气一般用力戳了一下Tony的肩膀,毫不意外听到一声痛呼。

“这是没事?你到底是怎么定义没事的?你知不知道我看见Obadiah拿枪顶着你的脑袋,我当时都要疯了。”

“我有分寸,Rhodes他们还在,Obies他其实不敢把我怎么样。”

“枪都顶脑门上了Tony,你还把自己命寄希望于一个疯子的胆怯和善心,还有一个没用的连个老人的搞不定的草包上校!哦对不起Rhodes我太生气了,原谅我。”Stephen站起身,激动的扬起手臂,却又颓然坐回床边,他弓着背,用手掌撑着额头。声音低哑又脆弱。“Jarvis联络我的时候我真的吓坏了。你知道吗,在索马里时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那时我有多绝望,那种感觉我不想经历第二次。Tony,我不知道失去你我该如何生活下去。”

Tony攀上Stephen的背,紧紧环住他的肩膀,他能感受到男人的颤抖和近乎疯狂的心跳。“对不起Stephen,对不起。是我的疏忽,我之前交代过Jarvis如果发生危险立即联系Rhodey,我确认消息已经发出,但我没想到Obies已经陷入彻底的疯狂。是我的错,不会再有下次了Stephen,永远不会了。”

Stephen默默握紧Tony的手,两人就这样相互依靠着。天花板一角,温暖的橙光在闪烁。

10

Stark Industries推出全新智能手术机器人,如同所有和Tony Stark有关的新闻,它立刻成为所有媒体的新闻头条。ST手术机器人一经推出,成功填补了手术机器人领域的市场空缺,SI又与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达成合作,捐赠30台机器人用于公共医疗领域。不俗的销售业绩和良好的社会舆论使SI几乎跌停的股票起死回生,一路高歌猛进。笼罩在公司上空的惨淡愁云也逐渐消散。

但比起SI的命运,民众们更关心Tony Stark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这是一个如此高调的秘密,勾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他们分析着是哪位封面女郎终获得倾心,还是商业联姻巩固地位和利益。小报上的小说连载又有了新的内容,Tony Stark的情史拯救了几家濒临倒闭的报社。而此刻,戒指的主人们正在为今天谁打扫卫生进行着幼稚的游戏。

柔和的阳光透过Stark大厦的玻璃窗照进温馨的三居室。这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