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岢

脾气不好,一点就爆

逃离 6【奇异铁】

普通人设定,医生×军火商,索马里内战背景

Tony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圈在怀抱里。他昨晚被自责和悲伤溺毙,只记得自己流光了一生的眼泪经历了撕心裂肺的痛苦,对自己怎么回到床上怎么入睡毫无印象。他转过身,正好对上了医生的眼睛。他的眼睛好像环绕Kismaayo的印度洋,纯洁、多情、温暖、安静,足以让人融化在其中。他不知道医生这样看了他多久,他的脸有些发烧。

“你每天都起这么早吗Stephen。”Tony抬起身飞快的给了医生一个蜻蜓点水般的早安吻。

“早安,Tony。”医生吻了吻他的额头,“你看起来状态还不错。”

“嗯,如果你的还不错是恢复60%的话,我应该差不多达标。”

Tony坐起身靠在床头上,他没有必要在Stephen面前否认他还没有彻底从冲击中走出来的事实,但他确实在逐渐振作,事情已经发生了,一味地自怨自艾毫无作用,还会让身边的人徒增担忧。他想起昨晚环抱自己的温度,只觉得从和Stephen见面开始,他就欠他太多了。

“你真是个好人Stephen。”

“谢谢你的赞扬Tony,但类似的词句我已经从你口中听过至少三次了。或许我还值得一些其他的词汇。”Stephen调笑着,他也撑起身体靠坐在Tony的旁边。

“抱歉,我觉得再高级的词汇都比不上一个好字来的真诚和贴切。你真的很好。”

“能发现一个这么好的人还能得到他的爱,你可真是太幸运了。”

Stephen收到一个白眼,就像平时两个人嬉笑争论时那样,但他明白Tony远没有他表现的那么乐观。这些日子他过分纠结于“好”这个问题,善良和责任感成为枷锁,沉重的压在他的身上,让他每次呼吸都带这痛。但生活中好与不好,是与非哪里有什么鲜明的界限。“好”本来就是基于人类感性而生的评价,从来没什么定式标准,让一部分人获得好处,总会有另一部分人觉得不公、不满,要让所有的人都满意远比登天还要难。Stephen伸出手臂环住Tony的肩膀,他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安抚着不安的心。

“那你来听听好人的故事。我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我学医的契机就是我妹妹。幼时妹妹意外受伤,她看起来那么疼,伤口不停地流血,哭的满脸泪水。如果我是一名医生,她在第一时间就能接受救治,就能少一些忍受疼痛。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发奋努力,终于考入了哥大医学院。但讽刺的是,成为我求学动力的妹妹,却在我学习医术的时候溺水死亡。我永远都记得那一天,我从实验室回来,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她的死讯通过铜线传来,滋滋啦啦的带着电流的声音,轻飘飘的抓也抓不住,电话挂断,什么都没有留下。我觉得天都塌了,我想救助的人已经不在了,我学医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以后的求学时光,我对医学的热忱和治病救人的理想几近消磨殆尽。感谢上帝给了我一个聪明的大脑,我顺利的博士毕业,进入医院。我只把医生当做工作,机械的上班下班做手术。我逐渐获得了名望和财富,变得自大而骄傲,跟那些虚伪贪婪的人一样,每日带着优雅但虚假的笑容和一肚子的算计,在宴饮娱乐中醉生梦死。空虚的快乐填满我的生活,我已经彻底忘记了死去的妹妹,甚至连家人我也不想见,他们太平凡太低微,他们不配进入我的生活。”

“这听起来很混蛋是吧,还有更无耻的事情。我父亲病危,弟弟打电话让我回去,而当时我的酒还没醒,大着舌头告诉他我是不会回去的,让那个老不死的早点见上帝就好。我弟弟非常愤怒,他冲进我家,我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他说我是个没有心的虚伪的怪物,狂妄自大的跳梁小丑,他摔门出去,结果被醉酒驾驶的货车当场撞死。他就死在我的面前,我抱住他破破烂烂的身体,他的眼睛还睁着,就这样望着我,带着愤怒、仇恨、不解和怜悯。我的那些狐朋狗友听到消息,拉我进出更多宴会场所,美其名曰让我散心,其实只是多了由头去做蠢事。他们眼里别人的死亡无足轻重,别人的悲伤与自己又何干。而我其实是和他们一样的人啊。”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多罪大恶极,我所有的一切,优渥的物质生活,不低的社会地位,都是我的罪恶带来的,都带着我家人的鲜血和生命。每次应酬都让我恐慌,身边的人也变得奇形怪状,他们都长着獠牙和利爪,在我身边发出恐怖的笑声。每当我闭上眼睛,我的家人就会在梦境里出现,他们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的看着我。每晚我都在接受他们眼神的审判和鞭挞。我只想着逃离这可怕的现实,开始酗酒,把自己喝到意识全无。我甚至想过自杀,但我太怯弱了,始终下不去手。恰好医院有援助索马里的名额,我就报名了。我不顾朋友和同时反对,抱着几件换洗衣物就上了红十字会的飞机。我根本不是抱着救死扶伤拯救无辜的心来的,我是来逃难的,我知道那里内战正酣,我想死在战火里也挺好的。这里条件艰苦,病人也很多,每天都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还不能睡的很死,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炮弹就落在你头上。紧张忙碌的生活让我忘记了痛苦,等我反应过来,才发现我在索马里的生活是何等的充实。远离世俗的纷纷扰扰,除了保命就是工作,每个病人的眼里都饱含着对生命的渴望,面对生死,还有什么重要的呢。我又成了那个只想着治病救人的医生,也逐渐成为你口中的好人。”

Stephen静静的看着Tony,脸上带着温柔的笑,他语气平静,仿佛在叙述一件跟自己毫无关联的事情。旧事重提,除了需要勇气,也需要坦然。只有真正放下了,才能如此安宁。Tony头一次听Stephen说自己的故事,明白他以己为鉴的良苦用心。他感谢Stephen没有长篇大论的说教,而是默默地支撑他,安慰他,让他明白自己能被理解,自己仍有依靠。他凑过去抱住Stephen的腰,感受到他纤长有力的手指抚摸自己的头发,他的轻笑在头顶响起。

“然后这个好人还在离纽约千里之遥的索马里泡到了Stark工业的总裁,天才科学家,工程师,慈善家和花花公子Tony Stark。这样看来上帝对我真的挺偏爱。”

“想多了,你这样的厚脸皮也只有我这种自大狂能收拾了。”

海风把窗帘吹起浮动翩跹,和煦的阳光洒进室内,今天的Kismaayo拥有一个好天气。

T.B.C

------------------------------------------------------

说实话我是准备进剧情没打算让博士叽叽歪歪回忆这么长的但是写着写着收不住了就很烦,所以感谢大家看了罗里吧嗦的一长串。下一章进剧情,两章内写完吧。我先自己去自由落体三十分钟。

日常求小心心和评论,爱你们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3)
©沉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