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岢

脾气不好,一点就爆

小蛛日记2(奇异铁虫一家三口沙雕日常)

X年X月X日  晴转多云

今天我没有迟到,作业有好好写,老师的提问也有好好回答。我想应该是我比昨天稳重了些,看来我又向超级英雄迈进了一步。

Stark先生突然问我要不要上个写作班或者文学鉴赏班什么的,很奇怪,他明知道我是理科比较好而且并没有意愿在大学期间学习文科或社科专业,所以我拒绝了他。好在他没有坚持,只是摊开手耸耸肩。虽然我的蜘蛛感应提醒我好像哪里有些不太对劲。

说到不对劲,stark先生和strange先生今天都有些奇怪。我放学回家,stark先生没有在实验室里捣鼓他的仪器,strange先生也没有坐在那个古董沙发上一边喝茶一边看书。我真的怀疑strange先生是英国人,他为什么那么爱喝茶?只有中国人和英国人才沉迷于把这些奇怪的树叶泡在水里,他真的很strange。

我在家里逛了一圈,试图寻找我的两位监护人,蜘蛛感应告诉我他们两个没有离开。strange先生的小红,对,就是那个有自我意识的斗篷,他戳了戳我,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卷住我的头往前扯。哦,strange先生真的要好好教育一下小红了,他真的很爱糊头!当我手忙脚乱的扯掉它,才发现我在忙乱中被带到了厨房门口,我的两位监护人就在里面!我的天,这种情景的发生比loki不用匕首捅thor的几率还低!其实家里有厨房这件事都让我觉得奇特!

我现在和stark先生strange先生一起住在stark大厦里的一个家庭套房中,高档四室两厅那种。因为我的两位监护人根本不会做饭甚至于经常忘记吃饭,所以在我看来厨房根本没有必要存在,每次吃饭叫一声Friday就会有人送餐上来,真的超方便的。但strak先生很坚持,他说这样有生活的烟火气,我不是很懂。其实厨房只有王来的时候才用,而且那是王的主场。我们都特别喜欢邀请王来做客,因为他每次来都能给我们烧一大堆中国菜,而且他做的火锅超棒!但很可惜王说他再也不会来了,他走的时候对我说“我真的很心疼你孩子,你竟然要一直跟这两个幼稚鬼自恋狂傲娇怪生活在一起,这真的很令人敬佩!你在与他俩和平相处这方面真的是超级英雄了!”
“谢谢你的夸奖,王。所以你不会再来我家做客了吗?我还想吃你做的叉烧包。”
“哦够了,我不是你家厨子!”

Stark先生穿着围裙,右手用奇怪的姿势拿着刀,案板上是一堆大小不一的蔬菜尸体,旁边的桌面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调味料,Friday一直在指导,但我觉得AI应该也不会懂做饭。
“stark先生,你要用竖刀去切这个胡萝卜。”
“哦该死的我怎么知道什么叫竖刀!”
“竖刀就是balabalabala”
“你给我切一个看看!”
Strange先生倚着橱柜看书,我很质疑他的阅读效率,且不说阅读的地点不那么合适,而且他的书一直停留在同一页,嘴角疯狂上扬。

我好像突然有点明白stark先生说的生活的烟火气,就是心像刚出烤箱的蛋糕一样热乎乎软绵绵的。但我还是决定离开这个兵荒马乱的地方,再看下去,我可能会对stark牌晚餐难以下咽,即使它有那么一点点可能性是好吃的。

大概过了四十分钟,stark先生叫我吃饭,我很庆幸我没有听见类似于爆炸的声音。今天的晚餐应该是…咖喱?Umm,I have no idea.大小不一的土豆和胡萝卜在姜黄色的粘稠液体里纠缠,散发着微微的糊味儿。米饭到是挺正常的,应该是按照电饭煲上的刻度加了适量的水。也许它只是不好看,但是味道还不错呢。
“Kid,尝一下味道怎么样?”stark先生望着我,一双大眼睛闪闪发光,充满着希望得到赞扬的期待。
我小心翼翼的舀了一勺。哦天,土豆是生的!而且咖喱烧的太久有点糊了,好苦!stark先生真的很神奇,他是怎么做到同一锅食物有生的还有糊的!但这是stark先生第一次下厨,我直接说难吃他一定会很伤心的,我不希望他的一番努力没有回报。但,真的很难吃。

正在我斟酌如何用词才能既不伤害stark先生又能作出比较客观的评价时。他应该是看出了我的犹豫和挣扎,脸色一沉,一把夺过我的勺子。“算了kid,别吃了。这也不会让我觉得很失败。”
“我很抱歉stark先生,而且我,嗯,不喜欢吃咖喱。”哦天我竟然说谎了,但看到stark先生失落的表情我真的无所适从。
“Tony,再来一碗。”strange先生超强的,他面不改色的吃完了一份,他的胃真的没问题吗?总觉得他接下来会占领厕所!
“stephen,其实你不用为了怕我伤心而勉强自己,它确实,有那么一点,难吃,好吧我承认,很难吃。”
Strange先生放下餐具,用餐巾优雅的擦了擦嘴巴。“Tony,其实你不用执着于学会做饭,你已经很完美了,你是钢铁侠,是救世主,是科学家,是富翁……你已经有很多美好的头衔,最优秀的厨师还是交给别人做吧。而且今天的晚餐真的是我尝过的最难忘的味道。谢谢你。”
他给了stark先生一个诚恳又温柔的微笑,stark先生叹了口气,但脸上的表情舒缓了不少。
“我承认这是一个巨大的失败,但是,晚饭还是要吃的,所以你们有什么建设性的提议?”
于是让我们忘记噩梦般的咖喱(?),我们决定去吃我推荐的最好吃的三明治。

在stark先生去换衣服的时候我悄悄问了strange先生他的肠胃真的没问题吗。strange先生笑的高深莫测,他说爱能抵御一切伤害。哦strange先生简直太浪漫了,以后我遇到了真爱一定要请教他。

三明治真的很好吃,今天是幸福的一天。

————————————————————————————
Peter洗澡的时候tony又去偷看了他的日记。stephen狠庆幸他没有告诉peter他在胃里开了个传送门。他是个医生,很明确的知道吃完stark特制咖喱会发生怎样的后果,尤其是尝到味道以后。但如果tony知道这个事实他今天估计要睡沙发。
法师坐在古旧的沙发上,嘴边扬起奇异的笑容。


如果你们能给我评论甚至是留一些脑洞,我会给你们加buff祝你们永远都可爱,我是一个正直的法师( 。ớ ₃ờ)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