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岢

脾气不好,一点就爆

逃离 1【奇异铁】

前几天说的类似于末代独裁的AU,设定更像是末代+钢1,博士和铁罐都是普通人无战甲无法术。背景是索马里内战,时间设定在2006年左右。查了一些资料但资料不是很全,可能会出现一些地名和战争的BUG,我尽量避免。
大概四五章就能完结,顶多拖到第六章。第一章更多的是交代一下背景和两人相遇啥的没啥实质内容,说实话我觉得这一篇我都不知道怎么让这两个人谈恋爱……最近事情比较多,摸文的时间不多,写的一般还望海涵。

——————————————
“Oh, god.这是哪里?”

Tony Stark从疼痛中醒来,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躺了多久,长时间的昏迷给他带来一阵阵的眩晕,他转动自己干涩的眼球,目之所及是泛黄的墙壁,墙面可能因潮湿而鼓起开裂,裂纹一直蔓延到屋顶。老旧的电风扇在头顶吱吱呀呀的摇摇欲坠。风通过窗户带来一股海洋的腥气,和室内弥漫的双氧水的味道混合纠缠,说不上来的怪异。

这应该是一个医院,他刚刚启动的大脑在处理了所有反馈信息后得出了初步结论。他试着移动自己的身体,但强烈的禁锢感让他不得不接受自己被包扎成木乃伊的事实。他不知道自己已经躺了几天,他对自己怎么来到这里也毫无记忆。事实上没出意外的话此刻他已经回到马里布海边的别墅,享受海风日照美食佳人。

Tony Stark,Stark工业最年轻的管理者,工程师,武器开发者。此次他和他的好友James Rhodes上校以及美国军方一道来到索马里的美军维和部队。他来演示最新研发的Jericho导弹,这将使维和部队的战略威慑力达到新的高度。他和他的父亲一样,坚信强大的武器会带来和平,只有掌握了足够的火力,才能震慑住所有妄图颠覆和平的势力。以此为信条,从接手stark工业起就他马不停蹄的进行各类武器研发。因他的努力,stark工业一半以上的利润都来源于军火,但他对这方面并不是很在意,因为公司运营大权基本握在Obadiah Stan的手里,这使他能一门心思研究武器而不用和那群难缠的董事会老古董们在会议桌上扯皮。

灾难总是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降临。从试验场回基地的路上,他们遭遇了一伙武装份子的袭击。突然发生的爆炸隔断了他们和大部队。那伙人的武器似乎很先进,他乘坐的悍马被散弹枪打成了筛子,他眼睁睁的看着护送自己的士兵倒在自己的面前。生活在和平环境的花花公子虽然每日与武器打交道但从未经历过真实的枪林弹雨,血肉横飞的场景令他胆颤。他拖着颤抖的双腿试图逃离眼前的险境与后方的Rhodes汇合,但迎接他的只有子弹。他不知道自己中了几枪,子弹穿透身体,血液从伤口不停涌出,之前在影视作品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他除了瘫坐在地上苦笑也没有别的选择,他甚至都能想到几天以后出现在各大新闻媒体上的头条标题。他感受到生命随着血液逐渐流逝,没多久便失去了意识。

头部的钝痛迫使stark停止回忆,但他迫切的想知道现在是几时几刻,自己身处何处,Rhodes情况如何,是否有人在找他。他尝试着开口叫人,但声带里好像卡着砂砾,喉咙里有些微的血腥气,声音嘶哑干裂,好像出口的每个单词都撕成了几瓣,把他自己也惊了一跳。

没多久,一个穿着浆洗的发黄的白大褂的医生走了过来。他留着修剪整齐的山羊胡子,嘴唇很薄但唇线明显,加上略高的颧骨显得有些严肃和不近人情,蓝绿色的眼睛目光深邃又中和了他面部的锋利。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在耳后,鬓角的白发让他多了些人情味。他算不上帅气,但有种奇异的美感。他简单的检查了一下stark的伤口和输液瓶里的剩余药液,在床头的病例上记了几笔。

“这位先生你恢复的不错,过不了几天你就能下地了。”

“我以为我会再严重一点,你确定我是过几天能下地走路而不是下地狱,医生。如果方便的话我希望你告诉我这是哪里,以及我怎么会在这里。”stark棕色的眸子紧盯着医生的蓝眼睛,他并不是故意质疑一个医生的医术,但在一个如此简陋的医院里他并没有多少信心。

医生皱了一下眉头,很显然他对stark的质疑有些不悦。但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从床头柜抽屉里拿出一只嵌着子弹的报废手机放到stark的枕边。

“well,我出诊回来路上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人还没死透就带回来了。这里是Kismaayo近郊,红十字会的支援医院,虽然条件比较简陋但该有的都不缺。你很幸运,子弹大多穿透你的身体没有留在体内给内脏造成太大的伤害,而且你应该感谢放在胸口的手机,他帮你挡了致命的一枪。”

“那当时我身边还有什么人?”

“远处好像有交火的声音,我们也不敢去确认,你身边的除了你应该都去了,你命很大。”

Stark因自己的救命恩人无理的态度有些脸红,他尽力抬起手臂去握住医生的手指,虽然他只是想给医生一个礼貌的握手,但长时间的未进食使他的动作无力,更像是撒娇。

“Tony Stark,你应该听过我的名字,我欠你一命。”

医生挑了一下左侧的眉毛,他有些意外病床上这个被纱布包裹的异常愚蠢的家伙竟然是鼎鼎有名的Tony Stark。他本人对stark及stark工业没什么关注,只是每天在电视和纸媒的狂轰乱炸下强制接受有关stark的信息。在他眼里Tony Stark只是个发战争财的商人。这个商人受了战乱的伤在自家医院躺了快一个星期,命运也好因果报应也罢真的很神奇。他勾起嘴角握住stark的手掌完成这次shake hand。

“Stephen Strange。我是个医生,你不欠我什么。”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岢 | Powered by LOFTER